close
曾經有人這樣問著"為什麼要養烏龜"
我做了少許的思索
發現居然臨時想不出適合在閒聊中帶過的答案

"因為無聊吧"

我實在很不願意
就這麼把養他的理由歸於兩個無聊的字
原來形容"無聊"也只有用其本身才最為貼切

我到底為什麼要養烏龜呢?

我只記得那天晚上
她在我書桌旁靜靜坐著
我只是冷不防的丟出一句"我們來養烏龜好不好"
她先是愣了一下  但隨即開口答應
"好阿 你怎麼會想養烏龜"
我沒有回答  在腦中預想著即將到來烏龜的位置擺設

我始終不清楚養他的理由

與她分離許久的現今
我實在納悶爲何早就結束的戀情
至今仍然會有些許她的聲音迴盪耳底
如果我早就不再愛她了
那我又該如何解釋
現在眼前畫面時常勾起的  關於她的記憶

尤其是烏龜

在丟棄了一切曾經與她共同參與的具體事物後
我相信她殘存在我身上的痕跡只剩下記憶
卻沒發現在桌面一角還留著
存活著
我們曾經以眼神共同專注的生命

那唯一的聯繫

分別的日子裡
我失去的不只是她
還有她帶走我的那一部份
而且我也相信
我身上也存活著她的一部份
我們一方面各自攜帶彼此的一部份
一方面繼續尋找另一個可給予
或是可剝奪的對象

烏龜在紫外線燈炮的黃光下
盡力的將四肢展開  並且認真的曝曬著
每次只要發現我在看他
他也會回敬我一種"想不想來打架"的眼神
然後跳下水裡找尋他的食物
看他胖成這樣  我應該把他照顧的不錯吧

妳有好好照顧自己嗎?

高雄現在的天空  不知是否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jk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