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缺乏客觀而且具體的基準下
覺得自己渺小
該具有什麼樣的前提呢

任何事物的比較都有個標準
標準又是其他無定型的事物
所以根本不存在可以標的一切的準則
一切高下都在相對觀念下產生

我在妳心中很渺小

是相對於妳在我心目中的份量


---------------------------------------


我說:
「我想我愛上了妳」
「某天早晨我醒來
意識異常清醒
發現無法退卻腦中不斷縈繞的
關於妳的畫面
輪廓清晰的上揚嘴角
笑意填塞的圓睜杏眼
不斷回想眼前有妳的記憶
然後我終於發現
我愛上了妳」

面對獨自孤守路旁的昏黃鈉氣燈

我說


------------------------------------------


我認識的人很少
平常不太會跟陌生人對談
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表情生硬、又加上一臉嚴肅的面容
會主動靠近我的人實在少之又少

妳不一樣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能給第一次見到妳的人留下好印象
平常可以讓朋友開開玩笑又不失自己的原則
認識的人很多、也有參加校內各種活動

也許就是這種落差使然吧

妳是我少數朋友中
我視為最重要的人

我是妳多數朋友中
看似相同平凡的人

我多期待在我的生活裡
能多添加一點有妳的色彩
能夠在想妳的時候打通電話給妳
在孤獨的時候對妳訴說憂愁
歡樂的時候與妳分享喜悅

我不想要我在妳心中
只是一般輕浮、而且隨時可替代的朋友
我欣賞妳、瞭解妳的個性
我也同時希望
妳偶爾能將留意的目光
多停駐在我身上一會兒

或許我們之間的緣份
會像一般萍水相逢的人們一般
就這麼無形的淡去
我若不再主動找妳
妳也將不再被提醒關於我的存在
我在妳生命中留下的痕跡
只相當於某個夏日拂過臉上的微風而已
在風吹過之後、一切不留線索
妳也不會回頭尋找微風的蹤影

至少

那樣的風還不至於令人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jk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